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最高奖金一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8-01 15:5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日讯(记者 孟捷)8月1日上午,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保定3S双创社区正式启动,未来两天内全省入围决赛现场赛的81强团队将展开激烈比拼,赢得金奖者可获1万元奖金。

  赛事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3S双创社区协办,以“搏击‘互联网+ ’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介绍,本届赛事包括校级初赛、决赛网评赛和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划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等7个领域。大赛启动以来,全省120多所高校的21373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79645人,项目数量、质量以及参赛人数较前两届有很大突破。各高校推荐项目中,1069个项目进入决赛网评赛,81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

  在未来两天的现场决赛中,经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等环节评审,将最终产生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若干。同时,本届赛事还将产生最佳创意、最具商业价值、最佳带动就业、优秀组织、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表示,保定是一座创新创业之城,拥有众多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基地,这次大赛在保定举办,必将为这座创新之城增添靓丽的一笔。

  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表示,河北农大将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整合学校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资源,主动对接保定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3S双创社区等基地建设,大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切实为区域经济提质增效与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双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在次日的决赛中,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农业大学将分别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各方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河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政企、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键词:河北,双创大赛,启动,奖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