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建立“五官科”医联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金 杨振 2017-08-01 17: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联体签约仪式现场。 杨振 摄

  长城网邯郸8月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金 杨振)为落实医改政策,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医联体单位间交流,增进发展,8月1日上午,邯郸市第三医院与大名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医联体签约仪式。邯郸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伟与大名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卢广旭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医联体将从规范医院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加快人才培养、完善双向转诊、建立信息平台等方面入手,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疑难危重病在市医院诊治的目的,真正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签约仪式上,邯郸市第三医院院长韩伟表示将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作为医疗联合体的核心单位,医院将充分发挥专科医院的优势,按照协议章程,坚持把诚信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把扶持、帮助和提高联合体单位的诊疗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切实让邯郸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科医院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

  大名妇幼保健院院长卢广旭表示与贵院医联体组建后,两个医院之间将逐渐形成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格局,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局面。双方将在业务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培养、双向转诊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邯郸,医联体,建立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