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大城“军人服务大厅”让军人找到家的感觉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陈彩燕 2017-08-01 18:3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军人找到家的感觉。大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全年全时提供报名咨询及兵役登记服务。大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1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通讯员 陈彩燕)“军人服务大厅作为服务载体,关系到每名军人的切身利益。做好这项工作,既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又融合了军地发展。形式可以多样,但是服务的宗旨不能改变,我们就是要为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军人的‘娘家人、贴心人’。”大城县人武部部长胡文新说。

  7月28日,在位于大城县永定大街上的军人服务大厅,“献礼建军90周年”的红色条幅吸引了路人驻足,这是该县武装部为更好的服务退伍、动员入伍、优待在伍而成立的军人服务大厅。

  军人服务大厅的成立改变了原来多环节轮转的局面,为退伍老兵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退伍老兵办理优抚待遇只需到服务大厅递交申请材料和身份证件,其他事项由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省去了之前人武部查档案、乡镇民政所上报、县民政局审批等多个环节。

  军人服务大厅通过纸质宣传彩页发放、多媒体宣传片轮转播放、触摸屏自助查询等多种方式,全年全时提供报名咨询及兵役登记服务,真正实现“一季征兵,全年宣传”。今年,该县兵役登记完成率为100%。

  针对涉军维权事物处理方面,军人服务大厅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设置军地网上法律咨询服务终端,并与县政法委建立专线联系,积极主动为军属排忧解难,解决军人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已为2000余名军人、群众和报名参军青年提供咨询和服务。

关键词:大城,军人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