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八一前夕 井陉“老兵”为革命前辈免费放映电影

来源:长城网 作者:段建斌 解哲琳 2017-08-01 22:1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井陉“老兵”为革命前辈免费放映电影。段建斌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日讯(段建斌 记者 解哲琳)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7月31日晚,居住在河北省井陉县秀林镇南张村的退伍老兵郝吉星,带着慰问革命功臣的热情,带上电影播放设备,来到了全国爱国拥军先进单位——井陉县光荣院,为“老兵”义务播放电影。

  得知这里电力改造停电,老郝特意带来了硕大的电瓶。晚上八点,电影没有受停电影响准时开播。随着屏幕灯光的亮起和声音的响起,围坐在放映机旁的人们渐渐安静了下来。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老人们看得越来越专注,越来越入迷。虽然天气稍闷热,也有蚊虫叮咬,但老兵们看电影的热情没有减退。一幅幅爱国主义的画面,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影画面。段建斌 摄

  井陉县光荣院是全国唯一一家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的县级光荣院,也是河北省甲级光荣院。供养人员为孤老优抚对象。山河破碎之际,他们应征入伍、奔向战场,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写就了气壮山河的历史,用血染的青春,谱就了一曲曲感召日月的史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立下不朽功勋。

  现年67岁的郝吉星,40多年前也曾参军入伍。退伍回乡后,他一直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参加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几个月前,稍有积蓄的老郝,自己投资购买了全套放映设备,当起了村里的义务电影放映员。他放映的电影大多是革命战争题材和传递正能量的电影,进行爱党、爱国教育。老郝说,在别人眼中,自己也算是“老兵”了,但在这里的革命功臣面前,自己连“新兵蛋子”都够不上。他表示,建军节之际,很荣幸来此为“老兵”哥哥们播放电影,看到“老兵”们整齐地坐在放映机旁,仿佛让自己回到了40多年前,集合在操场上观看露天电影的情景。这些“老兵”哥哥为国奉献了青春热血,能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欢乐,感到非常自豪与欣慰。

关键词:井陉,八一,老兵,建军节,放电影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