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燕山药花谷:花海观美景 药香惹人醉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赵晓慧 李丽钧 闫思宇 2017-08-01 22:2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山药花谷。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 摄
泰吉养生园内美景惹得参观人员驻足拍照。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 摄
抡花吉祥园。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 摄
亲水堤岸。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杨金文 赵晓慧 李丽钧 闫思宇)8月1日,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滦平县召开。下午,参会嘉宾及媒体代表前往燕山药花谷,零距离感受滦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气象、新成就。

  漫步龙潭庙山区药材湿地公园,随处可见的是人在湖中走,水在绿中流,林药花套种,遍地药花香的自然景观;踏上花海长堤,一种五彩斑斓、层次分明、景色宜人、雅俗共赏的感觉扑面而来……步入药花谷,映入眼帘的是姹紫嫣红的中药材花海,浸入肌肤的是花香袭人的中药材花意,沁人心脾的是忘我无忧的中药材花香,植入心底的是流连忘返的中药材花谷。参观者纷纷表示,置身药花谷仿若置身仙境,缤纷的颜色、诱人的药草香,让人倍觉惊艳。

    燕山药花谷位于滦平县西北部,区域总面积124平方公里,全长25.2公里。其中,五道营子乡交通便利、八方通衢,辖区内龙潭庙水库、省级湿地公园、关门山原始次生林等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独特,景点众多,具有广阔的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如此优越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北京奥福集团来投资。奥福集团在五道营子乡约定区域内进行旅游及文化休闲养生等项目整体开发,立足当地天然生态资源,建设集湿地公园、花梯观光、生态绘画写生、满族风情、冰雪娱乐、康乐医养中心、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旅行度假区,打造一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创意、酒店群落、山居小镇、农业种养殖(植)、疗养养生、租赁等为一体的中药养生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活动期间,参观者一行还观看了民俗表演——已经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棉花鬼”以及民间艺术表演霸王鞭、民间花会中幡表演。

关键词:中药材,京津冀,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