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 滦平中药材产业实现创新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闫思宇 2017-08-01 16: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药材花海长堤。滦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花海。滦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医堂。滦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赵晓慧 闫思宇)记者从滦平县委宣传部获悉,滦平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达10万亩,重点发展了下营子、狼山顶、古城川等13条沟域经济。

  同时,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燕山中药材科技研发中心,滦平县不仅构建了标准化中药材生产体系,还引进了奇滦饮片加工等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4家,年加工成品药材40万吨,加工药材地上部分延伸链条产品已逾600万吨。此外,滦平县五道营子乡中药材产业基地、金沟屯镇下营中药材产业基地、滦平狼山顶中药材产业基地均在全面改造、全乡升级。

关键词:中药材,滦平,创新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