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阜平:2020年中药材基地达到10万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赵晓慧 赵少聪 2017-08-02 17: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植政策的出台,激发了药农种药积极性。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杨金文 赵晓慧 赵少聪)8月2日,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进入第二天,大县推介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阜平县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战役中一项精准扶贫工程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太行山中药材产业带,力争2020年中药材基地达到10万亩,成为河北省中药材种植重点县。

  种植药材一亩以上,每亩一次性补贴200元;对于成方连片规模化种植的,在此基础上,再进行一次性奖补,其中,500-1000亩5万元,1000-2000亩10万元,2000亩以上20万元……

  扶持政策的出台,激发了农民种药的积极性,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该县聘请了河北农大、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等多家单位的专家,组成阜平县中药材产业技术专家组,负责全县域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谋划和技术指导。2016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各类中药材技术培训20余场次,培训农民和技术骨干1000余人。

  为提高农民种药积极性,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该县先后3次组织药材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120名农民到安国市参观学习中药材基地建设经验、生产技术和加工技术,在了解中药材发展趋势、市场行情的同时,建立了与外界合作、交流沟通的渠道。在此基础上,成功举办“阜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暨招商会”,邀请20余家中药制药和饮片企业到中药材基地参观考察,当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在阜平合作建设药材基地13000余亩。

  目前,该县中药材产业以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重点发展了大台乡、史家寨乡两个万亩以上重点乡镇;建成了8个省级中药材示范园,全县参与药材种植的农户达1.2万户,种植面积达5万亩,成为河北省中药材生产大县。

关键词:中药材,京津冀,阜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