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邢台县:酸枣百里产业带 铺就农民致富康庄大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闫思宇 2017-08-02 15: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县进行推介。李丽钧 闫思宇 摄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杨金文 李丽钧 闫思宇)在8月2日的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产业发展大会上,邢台县作为享誉中外的“邢枣仁”发源地对本县的中药材进行了推介。

  据悉,2017年,邢台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2.5万亩,酸枣、菊花、黄芩、知母、桔梗、金线莲、山茱萸、林下参等已形成规模种植,产业化经营。产品主要销往安国等中药材市场和国内知名制药企业,正在建成闻名全国的中药材大县、强县。

  世界酸枣看中国,中国酸枣看邢台。“邢枣仁”早在明清时期就有“邢台酸枣甲天下”的美誉。邢台县所产酸枣仁,粒大饱满,皮紫红色,无核壳,品质优,产量大,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邢台县所产的酸枣仁皂苷A含量最高。2017年,邢台县将整合资源,扩大规模,叫响品牌作为重塑“邢枣仁”的发展目标,以示范园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制定了气度恢弘的邢台县百里酸枣产业带战略布局。

  邢台县串联起5个乡镇的10个酸枣产业基地,以河北邢州枣业有限公司、邢台县满山红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为实施主体,利用酸枣人工抚育、品种改良、标准化栽培技术,扩大种植规模,提升酸枣质量水平,加强产品贮藏和初加工能力建设,培育“邢枣仁”品牌,拓展酸枣产业带的休闲养生、旅游观光功能,最终建设成集种植、加工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邢台县酸枣百里产业带。

  目前,全县35万亩酸枣资源中,已建成千亩酸枣规范化生产示范园10个,5千亩示范区2个,规范化生产面积10万亩。河北邢州枣业有限公司、移联网信集团、邢台久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邢台县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已经成为百里酸枣产业带的领航者。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发展模式逐步形成。

  为拓展销售渠道,邢台县与移联网信集团合作,利用其拥有的全国700多个运营中心、20多万家终端门店,组成了庞大实体分销系统,为酸枣基地生产的产品和药物,提供了广阔的销售渠道。酸枣百里产业带建成,30万亩的优质邢枣仁生产基地,年生产邢枣仁将达到450万公斤,实现亩收益4000元,总效益12亿元,使基地内的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2500元。

关键词:邢台县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