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基层党建之光】
邢台县前南峪凝心聚力抓党建 心无旁骛促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07-06 23:0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南峪村全景。前南峪 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6日讯(记者 刘杨)坐落在邢台县西部深山区的前南峪村,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全村451户,1532口人,党员112人,耕地746亩,宜林山场8300亩。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前南峪带领群众治山、治水、治穷、致富。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持续改善,经济持续发展之路。近年来,大力改善村容村貌,进行三次创业以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社会总收入1.966亿元,集体纯收入3280万元,人均纯收入16600元。

新修的旅游公路。前南峪 供图

  模范带头 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前南峪村党委把继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抗大精神,作为立村之本、兴村之基、富民之策,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几十年来,前南峪村党委始终坚持过组织生活。自成立党组织以来,前南峪成立主题活动日领导机构。党组织书记负总责,主持日常活动开展,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各支部活动的具体开展。执行党员活动学习制度,即每月15日,雷打不动地进行党员活动,集中各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制度和纪律;提出最符合前南峪村发展模式和发展特色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活动开展实行点名签到制,对参加情况一季一汇总,年终一总评。对连续三个月不参加活动的视情况给予教育、警告以及经济处罚等处分;对连续六个月不参加活动的,劝其退党或自动离党,保证了党员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严格化。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使党员队伍不断壮大,锻造出了一支带动全村发展的中坚力量。现在,全村112名党员大部分工作在村里关键岗位,有30多人担任领导职务,成为前南峪发展的骨干。

  前南峪村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以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同时,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致富技术相结合,采用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真学真用的学习模式。同时更注重培养技术性人才,先后与昌黎果研所、河北农大、天津科大等20多个单位建立联系,利用村办农民科技学校,培养出农业、果林、农产品加工保鲜等技术人员200多名,实现了“村有土专家,家有技术员”的人才升级。

  村规范了村级工作办事程序,形成了集体定决策、干部挑重担、党员做模范、人人做贡献的工作作风和运行机制。对于村重大事项的商议,班子成员都能做到有话说在当面,形成决议后,不折不扣地执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前南峪,党建,促发展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