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迁安市文娱活动扮靓“文明水城”新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沈强 陆晓玲 邢丁 2017-08-02 20:1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文娱活动扮靓“文明水城”新生活。李建军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日讯(李建军 沈强 陆晓玲 记者 邢丁)夕阳西下、华灯初上,走进各村文化休闲活动中心,灯火通明,热闹祥和:村民扭秧歌、跳广场舞、唱歌、谈笑……“大家都不再闲逛、喝酒、围着麻将桌、聚在一起张家长李家短啦,而是到广场锻炼,文娱活动扮靓了夜间新生活,我们还获得了迁安市广场舞比赛的冠军呢!”,迁安市木厂口镇松护社区妇代会主任国子侠满脸的喜悦。

  歌声、鼓声、戏曲声,声声悦耳,琴音、锣音、唢呐音,音音醉人。西部山区红石峪村党组织书记蔡江省介绍:“文明便民服务大厅每晚都上演着精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秧歌、广场舞、卡拉OK,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给村民献上一道文化大餐。”演唱者引吭高歌,广场舞节奏欢快、大秧歌动作优美、观赏者鼓掌相和、喝彩加油,你方唱罢我登场,人头攒动,笑逐颜开,好评如潮。

  白龙港小区的百余名男女老少晚饭后陆续来到广场,在领队姜桂莲的带领下,伴随着欢快优美的音曲跳起了广场舞,扭起大秧歌。“上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上幼儿园的娃娃,不分年龄大小欢聚一场,歌舞自如、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党组织书记蔡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音乐一起,大家踩着轻快的节拍,拍手、摇臂、踢腿、扭跨,错落有致的人群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尽情享受着音乐和运动带来的快乐。

  夜幕降临,小张庄村的太阳能路灯亮起来了,照得大街小巷和白天一样。吃罢晚饭,人们出来乘凉、散步、跳舞、扭秧歌。党组织书记任宝友说:“以前羡慕城里人在霓虹灯下跳舞、娱乐的夜生活,现在我们和城里人一样”。

  “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文艺演出、健身活动、游戏等夜间文化活动,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的基础上,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自娱自乐中陶冶情操、提升文明品味和幸福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木厂口镇宣传委员如是说。

  村民幸福感的提升与木厂口镇准确把握群众文化脉搏,弘扬先进文化、打造“经济强镇、文化名镇、文明新镇”的目标密不可分。他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群众关心、关注的丰富文化生活的愿望入手,扎实开展“读好书、唱好歌、重礼仪、讲文明”活动,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文化娱乐、文明创建活动,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引导村民在文娱活动中陶冶情操,在强身健体中提升素质,成为展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形象品位、助力“文明水城”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

关键词:我说创城新变化,迁安,文娱,文明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