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劳动保障 守法诚信】
沧州市政工程公司:诚信经营 回报社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金宝 张祝钦 2017-08-03 12:1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3日讯(通信员 李金宝 记者 张祝钦)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沧州市市政工程公司实施整体改制后建立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架构合理的企业,现有职工600余人,多年来,该公司始终把讲诚信、促和谐放在首位,2016年制定了《总体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2016---2025)》,明确规定了企业的经营宗旨是诚信经营,回报社会。

职工方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就职工工资进行集体协商。

  他们加强劳动保障,确保职工合法权益。制定了《劳动合同管理制度》,依法依章维护和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工会代表职工与公司依法签订《职工工资协议》,合同对劳动用工、员工培训、薪酬福利、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工时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多年来,该公司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坚持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发挥职代会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公司年度工作报告、年度指标及考核办法、薪酬制度、员工管理制度、劳动纪律、奖惩制度、改制方案、职工安置方案等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制度均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审议表决。

该公司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到基层单位检查劳保措施落实情况及相关资料。

  他们坚持以“温暖、关心、帮扶”职工为关爱内容,把出现家庭困难、重大疾病的职工作为帮扶对象,有重点地开展工作。每年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和女工专项检查,为职工建立健康电子档案。成立了帮困基金会,制定《帮困基金会章程》,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帮困基金会共收到善款125.455万元,有290人次的职工得到了“关心款”“爱心款”“同情款”共计62.767万元的帮助和慰问。

    夏季炎热天气,该公司领导到施工一线慰问职工,并送去防暑降温的绿豆、茶叶、白糖等食品及防暑降温药品,送去关心和爱护。

  多年来,该公司依靠综合实力以及技术创新和严把质量关,荣获多项荣誉。被评为2010年度、2012年度和2014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2014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被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授予“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6年被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授予“河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2017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奖状荣誉称号。2017年6月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等级企业”。

关键词: 守法诚信,沧州,市政工程,

责任编辑:张祝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