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光伏业首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沈伟涛 李艮春 孟捷 2017-08-04 17: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立大会现场。通讯员 沈伟涛 摄

  长城网保定8月4日讯(通讯员沈伟涛 记者李艮春 孟捷)8月4日,由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英利集团承办的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召开,这标志着河北省光伏业首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正式成立。

  据了解,本届委员会涵盖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高等院校和行业协会等方面,由33名专家组成,包括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院、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英利、巨力等单位,秘书处设在英利集团。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英利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称,标准作为技术的重要载体,是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有效整合地方领域内企业、科研院所和检测机构等技术资源,推动光伏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快速实施。同时为专业人士的技术交流提供平台,提升标准化水平和能力,促进光伏技术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英利集团成立于1987年,1998年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1999年承接国家第一个年产3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项目,光伏组件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一。

关键词:英利集团,光伏,技术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