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发挥区域枢纽作用 客流量屡创新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毓 杜娟 2017-08-05 20: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毓 杜娟)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紧抓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省会干线机场作用,积极打造区域航空枢纽,运输生产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特别是进入暑运以来,石家庄机场持续引进运力,7月份石家庄机场新增和恢复南昌、南宁、西宁、伊尔库茨克、九寨沟、满洲里等12条航线,运营航线达到97条,通航城市达到77个,周航班量突破1700架次,为运输生产高速增长奠定基础。

  7月,石家庄机场单日客流量屡创新高,7月16日石家庄机场客流量首次突破3万人次,达到3.14万人次;20日再创新高达到3.26万人次。截至7月31日,石家庄机场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06.2万人次,同比增长29.4%,前7个月均旅客吞吐量达到72.3万人次。

  在完善石家庄机场航线网络同时,河北机场集团进一步强化石家庄机场枢纽机场作用,大力完善空空中转服务,统筹全省支线机场,整合省内航线资源,在河北省内构建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的支线航空网络。

  目前,石家庄到张家口的航班为每日2-4班,石家庄至承德航班为每日2-3班,石家庄到秦皇岛的航班为每日2班,河北支线航空网络初具规模。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积极推进河北航空、春秋航空中转联程产品设计开发,进一步完善中转联程服务功能,7月16日石家庄机场中转旅客休息区正式启用。旅客从秦张承三地机场乘飞机至石家庄,然后从石家庄机场中转至全国各地更加便捷。旅客经石家庄中转均可享受石家庄机场提供的特色中转服务,包括免费饮料、用餐时间免费餐食、停留6小时以上中转旅客可免费乘坐往返市区旅客班车,隔夜中转旅客可享受一晚免费住宿。

  石家庄机场将进一步加大中转联程产品开发力度,实现干支航线对接互补,加快构建省内支线快线,在“十三五”期间,石家庄飞往张、承、秦地区的航班将每天分别达到4班以上。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客流量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