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顺利通过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石欣 2017-07-31 19: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张红昱 摄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石欣)7月25日-27日,为期三天的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在石家庄机场全面展开。此次评价采取旅客满意度问卷调查、航空公司评价机场保障问卷调查和现场专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利用网络、新媒体以及大数据资源开发对旅客满意度进行数据收集。

  由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贵州机场集团、郑州新郑机场和成都航空公司组成的评审组一行4人,对机场2个航站楼、空侧、陆侧、现场指挥中心等所有为旅客、航空公司提供服务的场所、各保障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观察、测量、询问、验证、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机场服务质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调查员对机场50个航班、545名旅客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向驻场航空公司及商务代表发放机场保障问卷5份。现场评审结束后,评审组将继续向在机场运营的所有航空公司寄送问卷并进行暗访,确保全面、真实、持续反映机场整体运行服务保障水平。

  在7月27日的结果通报会上,评审组对石家庄机场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以及在服务质量工作的提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机场在服务保障科技研发、机场宣传、候机娱乐项目、旅客关怀、中转服务、候机楼绿化、空铁联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同时对机场在服务保障资源配置、人员配备、应急管理、标志标识、广播服务、地面运输的统一管理、国际区商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据悉,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3家单位共同主办。评价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3年一个周期。每年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层级进行评价,即:千万级以上级、千万级以下--200万层级、200万以下层级,每年开展一个层级的评价,并对当年内参评的机场进行全国排名,排名前10位的机场将颁发优秀奖牌。2014年12月石家庄机场接受了局方第一轮服务质量评价,今年是石家庄机场接受的第二轮评价,并与27家参评机场进行排名,也是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开展5年来,河北省内唯一一家参评的机场。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