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林业局:传承塞罕坝“精神火种”播绿太行山脉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解哲琳 2017-08-07 15:5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建秋(右一)到井陉县督导检查雨季造林工作。白文范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7日讯(张学军 记者 解哲琳)“塞罕坝,以‘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理念,创造了‘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时代精神。”石家庄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说,塞罕坝精神值得林业系统所有人去学习、传承,科学求实、开拓创新地投身到“绿色事业”的建设中,不仅要守住、建设绿水青山,更要将其变成金山银山。

  随着“机关作风整顿”和“双问计”工作的开展,该局今年上半年不仅高标准完成了51.95万亩造林任务,占全年计划任务的74.2%,森林覆盖率达到38.7%;还成立了涉及林果技术、病虫害防治、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局属16项科技推广项目。

  16项科技推广项目由16名高级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承担项目,并提供50万元资金,选择16个林果专业合作社、果园、种植基地等作为示范点,由点带面开展先进林果技术科研与推广。

  其中《野皂角嫁接药用皂角及配套管理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利用野生皂角资源,在不整地、不造成水土流失的情况下,通过人工嫁接的方式,把小灌木野生皂角变成树干高大、经济价值更高的乔木皂角树。经省林业厅批复,将计入本地组织实施的新造林面积(中央造林资金暂不用于野生皂角嫁接皂角)。

  该项目着力破解了石家庄市林业产业升级和西部深山区人工造林难等突出问题,提高了土地生产力、林木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同时也能促进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接下来,我们要抢抓当前雨季造林有利时机,在井陉县打造适合我市雨季造林模式‘郝氏造林法’向全市推广。同时,高标准谋划秋冬季造林绿化工程,确保全年7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森林覆盖率达到39.9%既定目标。”杨建秋说。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塞罕坝,太行山脉,绿化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