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易县开展学习轮训 提升党员干部扶贫政策理论水平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孟捷 2017-08-07 17:4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县乡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接受培训。通讯员 冯英华 摄

  长城网保定8月7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4日至6日,易县开展扶贫政策学习再强化培训,对全县28个乡镇(处)469个村及162个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分三期进行轮训,提高贫困村乡村主要干部、驻村工作人员的扶贫政策理论水平。

  此次培训该县扶贫办聘请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扶贫相关政策、基础知识、档案管理、当前工作要点等系统知识,并实施“三个结合”,即:坚持学习培训和全面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做到扶贫干部专业素质提升与熟练运用扶贫政策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坚持分层分批集中培训原则,合理划分受训人员批次,切实做到针对性、全面性;坚持理论学习和考试检验原则,每批扶贫政策学习培训班学习完成后,对学员进行闭卷考核,考试不合格的继续跟班学习,培训一个,合格一个,离训一个,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乡镇、村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基层扶贫干部扶贫政策掌握不准、底码不清,工作思路不清晰,工作方法不对路,落实政策不精准等问题。

  广大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做明白人、干实在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的强大动力,做细做实建档立卡“回头看”、脱贫政策落实、脱贫基础档案整理等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关键词:易县,培训,扶贫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