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即日起 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08-08 20: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现场。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镡立勇)从8日召开的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省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聚焦、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好隐患歼灭战,全面清剿安全风险

  防隐患就是防事故。会议要求,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及隐患路段为重点,持续开展风险大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全部纳入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治到位。清查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查企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查动态监控责任是否履行、查从业驾驶人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切实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清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及其驾驶人安全隐患,把车辆检验、报废、交通违法记录以及驾驶人违法记分“清零”作为硬指标,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除。清查道路安全隐患,突出旅游区道路、长下坡路段、隧道和公路平交路口,整治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缺失、减速带等安全设施不足等问题。最近,全省排查出了张涿高速公路隧道(O公里至155公里)、张石高速公路隧道(130公里至248公里)、承德111国道“7.6”事故路段(335KM+800M区域)、邯郸S036省道洺李公路永年段、张家口110国道宋家庄至朱家庄段等“五大危险路段”,拟由省政府挂牌督办,坚持定期排查、定期曝光,推动问题治理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好路面防控战,重拳整治严重交通违法

  会议指出,针对“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依托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超限检测站,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本地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加大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提高路面执法管控的针对性、时效性。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管理,把加快推进“路防工程”等交通安全信息化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应用,提升管理水平;依托视频监控、智能卡口、机动车查缉布控等系统,把“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监管到位,把“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接入监管平台并动态监控到位,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执法管控效能。

关键词: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交通

责任编辑:镡立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