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无偿献血献爱心——山海关区百家单位齐参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09 19: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育系统工作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马月红 关清天)为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确保秦皇岛市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同时,传递城市文明, 8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教育系统的175名工作者作为全区第一批义务献血者,在区第三中学院内积极参与献血活动,这标志着山海关区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由山海关区红十字会组织,全区近100家单位的50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共分四次进行。

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填写无偿献血征询登记表,市中心血站出动三辆采血车,医务人员精心为每名献血者采血样,检验血型、血比重、血清转氨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艾滋病毒抗体、梅毒抗体试验等指标,最终共有35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共义务献血约11900毫升。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中,有壮硕的男子汉,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有第一次义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义务献血的“老兵”。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也能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其中,将爱心传递下去。

关键词:无偿献血,山海关,志愿者,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