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在即
邢台市城管部门全力打造美丽赛道环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文佳 李桥 严 明 2017-08-09 19:0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数字城管服务平台 邢文佳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9日讯(通讯员 邢文佳 李 桥 记者 严明)在“2017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到来之际,记者8月9日从邢台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制定了详细倒计时整治方案,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美丽的赛道环境。

  从严从细 全面督导各类问题

    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8月1日至7日,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利用一周时间,对赛道沿途市政设施、绿化提升、市容环境、街面秩序、环境卫生、宣传广告等整治要素进行了细致摸排,累计发现各类问题493件。他们将自主发现的问题与市政府督查交办的20余件问题相结合,统一派发责任部门,限期处置反馈,并安排监督员跟踪检查整治效果,确保整治到位。目前,累计处置案件206件。

对赛道道路两侧绿化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邢文佳 供图

  攻坚克难 大力开展综合整治

    邢台市城管执法局采用“微罩面”等新技术,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累计维修(罩面)路面18.4万平方米,维修(新铺)便道1.5万平方米,道路灌缝12万米,维修路灯730盏,保障比赛路面平整、安全、畅通。与此同时,采取“徒步巡查、错时执法、联合整治”的方式,累计取缔占道店外经营800余处,拆除楼体大型户外广告17处24块7964平方米,处罚违停车辆2870余辆,市容“乱”象明显改善。为保持整洁环境,比赛线路每天湿扫1遍、洒水6次以上,并对沿途市政设施进行彻底冲洗,全面清理道路两侧卫生死角和空地杂草树枝,加大沿途公厕、垃圾站日常保洁力度,确保干净整洁。在打造绿色赛道方面,该局增绿量、提品质,对赛道道路两侧绿化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赛道沿线30处空白地绿化,栽植乔木3.9万株、灌木46.5万株、地被草花12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赛道沿线密植补植和改造提升。

整修赛道两侧便道。邢文佳 供图

  人性管理 用心做好赛事服务

    一是鲜花引路,绿荫护路。将在赛道主要节点、街道转弯处等部位设置10组花坛花雕造型、摆放20余万盆鲜花,并对赛道周边树木和绿篱修剪整形和病虫害防治,渲染“绿美”赛事气氛。二是完善设施,科学管理。在赛道设置10座移动公厕,500个新式环保分类果皮箱,方便观赛群众。目前,公厕已全部投入使用,果皮箱已安装300余个,8月14日前全部完工。在赛道和部分主要街道设置公益公告,在主要街道悬挂灯杆道旗,营造浓厚赛事氛围。三是志愿服务,保障秩序。大赛期间,将组织局系统工作人员担当志愿者,配合做好机动车疏导、非机动车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持等工作。

关键词:邢台,城管,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严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