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走进基层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09 21:4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现场。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8月9日讯(夏延民 记者 董传辉)8月8日清晨6时许,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联合沧州市健康教育所,走进新华区小赵庄乡徐官屯村,以“医疗健康大集”的形式,为基层群众义诊送健康。

  上午7时许,健康义诊队伍来到徐官屯村委会大院,工作人员早早就布置好了义诊场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义诊队伍一到,就开始忙碌起来,摆放健康科普资料、安放医疗器械及检查用品,15分钟医护人员就准备就绪。当日正值徐官屯村大集,听到村委会的广播,前来赶集的群众纷纷来到村委会,领取健康资料、量血压、测血糖、请医生诊看身体、进行健康咨询。

  肝病、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秋季易发传染病的预防,慢性病生活健康常识……赶集的群众热切地询问,义诊人员认真仔细地回答。“您的肝硬化需要做全面检查,生活中注意不要太劳累,营养要跟上……”肝病六科黄桂芹主任为一位前来赶集的肝硬化患者边进行检查边回答咨询的问题。“您一定要遵医嘱用药,不能自己感觉好一些就停药了,如果不吃药严重了会进展至肝衰竭,到时候治疗会更麻烦。”当黄桂芹听患者说用药很随意后,一再叮嘱他要遵医嘱用药。“乙肝的传染途径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等,因为不是通过消化道传播,所以和乙肝患者共同进餐等不会传染,但家人要检查一下乙肝抗体,如果没有抗体要及时接种。”黄桂芹又对一位家里有乙肝患者,忧心忡忡的年轻妈妈说。

    “我的结核病治好了,可我老是担心复发,有时候为此失眠,还会复发吗李大夫?”另一边,结核一科的李洪芳副主任正在义诊,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咨询自己的结核病愈后情况。李洪芳说:“从你复查结果看,愈后非常好,只要免疫力不下降,保持身体健康,不再感染结核菌,就不会再复发,平时要注意正常休息,营养要跟上,最重要的是心理上不要有什么负担。”

  “您好,大妈,我们是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的医务人员,这是一份秋季流感预防资料您看看。”“您好,这是一份手足口病预防知识册页……”上午9时,冒着酷热高温,传染病医院防保感染管理科、护理部的医务人员来到集市上,为前来赶集的群众和摆摊的摊主发放健康资料,并现场为群众进行讲解。

  传染病预防知识进乡村,公益健教科普狮城行。近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秉持公益健教宗旨,以赶“健康大集”、深入基层县、乡医院医疗讲座、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进医院、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深入推进传染病健康科普教育,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沧州,义诊,下基层.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