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鹿泉警方追凶十七载 杀人嫌犯吉林终落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11 10:0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犯被押回石家庄。石家庄市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0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远赴吉林省吉林市成功将一名潜逃长达17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齐某安全押解回石家庄。

  2000年2月1日晚,鹿泉宜安镇某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齐某用刀将本村杨某杀死后逃跑。案件发生后,鹿泉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案件的侦破和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17年来,一批接一批的办案民警明察暗访,坚持不懈,始终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们不辞辛苦,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辗转广东、四川、山东、吉林、浙江五省查找线索,并通过嫌疑人家属及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搜集相关信息,但抓捕工作始终没有有效进展。

  今年以来,该局重新调整工作思路,通过研判分析、排查走访、循线追踪等大量细致工作,最终确定在山东的一名叫“熊某”的男子就是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浮出水面后,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抓捕组。7月份以来,抓捕组民警冒酷暑、顶风雨,长途跋涉上万公里对犯罪嫌疑人齐某展开追捕。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发现其藏身于吉林省吉林市。

  抓捕小组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路途劳顿,又再次马不停蹄地赶赴吉林市。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鏖战,最终于8月7日在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齐某对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关键词:鹿泉,警方,杀人嫌犯,落网,嫌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