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燕赵妹说天气】雷雨开启末伏
周末河北大部地区迎来降雨 气温有所下降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8-11 18: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傍晚,降雨突袭石家庄。记者 赵晓慧 摄

  傍晚时分,一场大雨淋湿了很多下班路上小伙伴。燕赵妹从省气象台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11日傍晚开始到13日,河北将出现大范围的中到大雨天气过程,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对于降雨时段,燕赵妹得跟小伙伴们详细说说,同时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范。据了解,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明两天的傍晚到夜间,降水较大区域在北京地区和河北廊坊、承德南部和唐山北部,个别地点会达到暴雨以上量级。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和加固,特别要高度重视燕山山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及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各地要做好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

  气象专家同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对农业生产和水库蓄水有利,建议各地要加强科学调度,做好塘库蓄水工作。

  今天(11日)迎来三伏中的末伏,虽然已经立秋,但闷热毫无退缩之意,中南部最高气温依旧可达35℃以上,请注意防暑,12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各地气温有所回落,大部分地区最高在31度左右。

  雷雨天气,建议加强防御城市内涝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地铁、低洼地区的排水管理,降低强降水对市内交通的影响,市民外出注意涉水路段通行安全。

  最后,和燕赵妹一起看看未来3天全省和石家庄市主城区天气预报。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石家庄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西南部、廊坊、唐山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

  明天夜间到13日,全省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中西北部有中到大雨。

  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东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2日,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13日,中雨转阵雨,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8℃;

  14日,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1℃。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赵晓慧

关键词:天气,降雨,最高气温,末伏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