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城管队员的一天】宋曈钰:为了城市更美好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斌 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8-12 14:1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2日讯(郑斌 记者 李书军 解哲琳)每天清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都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身着制服,穿梭其中劝导乱摆摊的小商贩、店外经营及堆放杂物的商户、查处违规悬挂的广告牌匾、渣土车……这些身影,就是城管执法队员在为这座城市整洁市容市貌奔波忙碌的身影。

  上午篇

  早晨6:30,当人们还躺在舒适的床上做着美梦时,城管队员已开始一天的工作。

  巡查早餐摊位。郑斌 摄

  宋曈钰是长安城管的一员,上午8:00,他和同事们开始了巡查早餐摊位。“您好,婆婆,这里不能摆摊。”“您好,请把桌椅放到店内。”城管人员每天都要上百次重复这样的话。占道经营使原本并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拥挤,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城管队员每天都在不断地劝导商贩,同时还要给市民做解释工作。

  8:45,宋曈钰接到指挥中心的投诉电话:建设大街与中山路交口北行500米路西侧,店外摆放物品及悬挂广告牌。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劝导商户收起广告牌及物品。

  劝导商户取下违规广告牌。郑斌 摄

  9:00巡查街道时,发现部分店铺违规悬挂广告牌,队员们苦口婆心一一进行劝说,商户也积极配合取下广告牌,营造整洁的居住环境。

  10:10,又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在中山路长征街口施工污染路面。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监督施工工地将此处路面清理干净。要求建筑工地所有车辆出门时必须冲洗才能出门,坚决杜绝污染路面的行为。施工单位对此表示理解,积极配合清理。

  11:00,当城管队员们再次来到辖区街道,有些乱摆摊点的商贩看到城管队员又杀回马枪时,立刻推车闪人,其中有位老太太,推着冰箱很是着急。“婆婆,这里不能摆摊。前面有个市场进去卖嘛。”

  11:20,城管执法队加强巡查盯守,组织对学校周边进行不定时巡查,以此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周边环境整洁,保障学校上下学期间周边秩序稳定良好。

  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宋曈钰告诉记者:“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社会对我们的工作能多些理解和支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城管,市容,愿望.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