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记者心中的塞罕坝】两种奇迹带来双重震撼
——访人民日报社评论部编辑李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8-13 21: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斌在查看夫妻望海楼的观测记录。采访对象供图
人民日报社派出的报道队伍。采访对象供图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赵晓慧)“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震撼。一个是视觉上的,满眼的绿色海洋,绿水青山令人动容;一个是精神上的,采访犹如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让我从中感受到艰苦奋斗精神的伟大和绿色发展信念的坚定。”谈及塞罕坝,人民日报社评论部编辑李斌用“两个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这是我第二次去塞罕坝,相较于第一次旅游时受到的震撼,深入的采访让我了解了更多更具体的案例,也对塞罕坝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感动。”李斌告诉记者,他的感动来源于祖辈和父辈的艰苦奋斗,更来源于他们对于使命和责任的坚守。

  “对于塞罕坝精神,虽然我写了本报的评论员文章,但我觉得塞罕坝精神更称得上范例的,是他们对使命责任的重视。国家交给第一代塞罕坝人建林场的任务,他们以此为激励苦干实干,献了终身献子孙,最终才成就了这样一片林海。”在李斌眼中,塞罕坝的奇迹,从生态上说是生态修复的奇迹,从精神上说是不负使命的奇迹,前一种是绿色的奇迹,后一种是红色的奇迹。

  记者在李斌的谈话中了解到,采访中给他印象最深的除了亮兵台,便是望海楼的刘军夫妻,两人长年累月的坚持让他备受感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塞罕坝,震撼,李斌,奇迹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