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人物】卢勇 以责任的名义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常素莉 2017-08-15 11: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常素莉 通讯员 杜辉 樊中山 关键)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举国欢腾!在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和120余名员工更是心情振奋: “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并对接,空间实验室和载人飞船上共应用了20000多片星箭公司生产的抗辐照玻璃盖片!

  7月25日,当记者在星箭公司见到总经理卢勇时,他刚刚从车间出来,说起当时的一刻,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参与到这么大的国家工程,对我们来说,是自豪,更是责任!”

  不仅如此,星箭公司的产品已广泛用于高、中、低轨道飞行器,从各种通讯、资源、导航卫星到“神州”系列飞船、“天宫”系列目标飞行器以及“嫦娥”探月系列卫星等上百颗卫星飞船上。“可以说,目前每一颗卫星、飞船上使用的抗辐照玻璃盖片和基片中百分百的产品全部出自星箭公司,甚至国外的部分卫星,也都使用了星箭的产品。”卢勇告诉记者。

  此外,星箭公司还创下了成立17年来无一质量差错的纪录,并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2014—2015年度中国航天优秀供应商”荣誉称号。而这样的荣誉,许多“国字号”的航天供应企业都无法企及。

  17年,对一家企业来说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对一个人来说,却是短暂人生中重要的一段。卢勇,从最初家具厂的经营者,到高科技公司的掌舵人,凭着对自己、对团队、对国家航天事业的深深责任感,他带领的星箭公司一次次在困境中奋起,一次次创造者奇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卢勇,天宫二号,秦皇岛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