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巡逻路上爱民情——鸽子窝公园执勤点巡逻警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16 13:1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臧新茂)鸽子窝公园是秦皇岛海滨著名景区,旅游旺季每天云集数万名游客,在此执勤的民警乐于助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轻生女:“你不用管我,让我去死”

  8月5日18时50分,鸽子窝公园已经闭园。

  按照规定,在这里执勤的学警刘瑞峰、宋力松、高良三人正在进行最后一次巡逻。当他们走到公园小山高处的鹰角岩往山下涨潮的海边观察时,刘瑞峰忽然发现被海浪冲断、处在维修停用状态的望海木栈道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独自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将双脚伸入海中,正对着手机声嘶力竭地吵嚷:“你不用管我,让我去死!”

  刘瑞峰心里一惊。看着正不断涨潮的海水,三人以最快的速度往山下跑,当距离女孩几米处时,女孩还在对着电话失控地哭骂着。

  为避免贸然救助发生意外,刘瑞峰走了几步来到女孩身边,轻轻地对女孩儿说:“姑娘,这个地方非常危险,您到上面来吧!”

  可女孩根本不理会,依然对着电话大喊大叫,情绪越来越激动:“你不用管我,你管我干嘛,让我去死了吧!”

  见此,刘瑞峰赶紧劝解:“您在和谁吵架呢,有什么想不开的?我们替您说说。”

  在刘瑞峰等三人的耐心劝说下,十几分钟后,女孩儿终于挂断了电话,情绪渐渐缓和下来,但还是不想离开栈桥,只是一个劲儿地哭泣。

  刘瑞峰轻轻地说:“您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帮忙,在景色这么漂亮的地方,干嘛想不开呢?”

  女孩情绪慢慢地稳定下来,说自己和男朋友赌气从北京跑来海边轻生。三人赶紧将女孩从栈道边扶起来,一边继续劝说,一边陪女孩儿在公园里散步,并择机和其男朋友通了电话,让他进一步安抚自己的女友。

  终于,聊着聊着,这名年轻女孩儿表示自己没事了,自己会尽快会返回北京。

  刘瑞峰等三人将年轻女孩儿送出公园门口挥手话别时,女孩向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走失娃:“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

  8月6日,正值周末,鸽子窝公园里人头攒动。

  中午12时,刘瑞峰、宋力松、高良三人正在公园里巡逻,忽然,一个小男孩的哭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

  刘瑞峰蹲下身问:“小朋友,告诉警察叔叔,你为什么哭啊?”

  “我找不到妈妈了……”

  “别着急啊,跟着叔叔走好吗,我们带你去找妈妈。”刘瑞峰三人带着小男孩,一路找,一路问。

  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见到孩子的母亲。刘瑞峰只好带着小男孩来到了公园里的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站。

  刘瑞峰等人和一名志愿者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继续耐心地诱导孩子说出与家人有关的有用信息。

  小男孩说自己6岁了,从宁夏来这里玩的,并想起了妈妈的手机号码。

  他们赶紧给小孩的母亲打电话,其表示全家都在四处找寻孩子,她已经找到了公园外面来时很远的路上,正准备报警。这位母亲告诉民警,孩子的舅舅在公园里,会让舅舅先去领孩子。

  不一会儿,一名男子跑过来,说小男孩是自己的外甥,刚才上厕所时一转眼孩子就找不到了。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刘瑞峰再次和男孩的母亲通电话确认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

  于是,刘瑞峰等三人陪着孩子舅舅一直把孩子送到了公园门口,直至孩子的母亲赶来。小男孩儿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这位母亲紧紧地抱着孩子喜极而泣,连声向民警们道谢!

  游客男:“我被海蜇蛰了,痒死了!”

  “同志,有位游客被海蜇蛰伤了,你们快过来帮忙看看吧!”8月7日上午9时40分,刘瑞峰、宋力松、高良三人正在海滩上巡逻执勤,一名浴场工作人员边跑边喊。三人赶紧向受伤游客方向跑去。

  伤者是一名年轻游客李先生,在海里游泳时不慎被巨型海蜇蛰伤,前胸和大腿上都出现了大面积的红肿。

  因为痒痛,李先生不停地用手揉搓。刘瑞峰见状赶紧制止:“不要使劲挠,被海蜇蛰伤了,得赶紧抹药。你这个比较严重,我们先带你去抹药,然后赶紧再去医院看看。”

  三人便带着李先生来到了公园里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拿出急救箱,赶紧给李先生抹上了治疗蛰伤的药物,李先生的痛痒感稍微减轻了一些。

  因为蛰伤的面积较大,还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刘瑞峰将李先生送到了公园门口,帮着找了一辆出租车,并嘱咐司机将李先生赶紧送到附近医院。

  看着三人为自己忙前忙后,李先生临上车前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是真心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关键词:巡逻,走失,轻生,海蜇.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