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团市委携手石药集团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16 23:2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团市委携手石药集团圆贫困学生大学梦。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6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15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石药集团和河北普恩慈善基金会联合举行石药集团爱心助学活动。石药集团、河北普恩慈善基金会捐款50万元,资助石家庄市1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为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好石家庄市委双问计的要求,此次受助学生主要来自行唐县、平山县、赞皇县、灵寿县四个贫困县。受助学生是今年高考考取了本科新生,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石家庄市青基会和石药集团针对受助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入户,确保助学金发给真正困难的家庭。

共青团行唐县委向石药集团赠送锦旗。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据了解,石药集团2016年捐款10万元资助石家庄市20名贫困大学生;2017年上半年捐款50万元援建平山元坊完全小学,今年8月又出资5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0名。他们不让贫困家庭因学致贫的善举,为社会各界做出了榜样。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开展的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入学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先后组织了“情系贫困大学生”“助学有爱、助力有岗”“大学生圆梦行动”“芙蓉学子”“新世纪助学”“新闻助学”“网上微力量助学”“希望工程进校园”等主题活动,采取社会救助、以工代酬、以岗代酬等多种形式,解决贫困大学生上学费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多年来共筹集助学金3000余万元,使7200余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实现大学梦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石家庄市青基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共同营造浓厚的公益氛围,让省会石家庄变成充满爱和希望的幸福之城。

  资助标准:一次性资助大学新生 5000元/人

  捐赠名称: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捐款账号:5035 0001 0400 35598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广安支行

  捐款热线:0311—86072731,0311—86031123

关键词:石家庄,团市委,脱贫攻坚,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