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妇联助力深度贫困县精准脱贫
京津冀三地妇联扶贫协作推进会在张北县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16 22:5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8月15日,京津冀三地妇联扶贫协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召开。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的重要指示,河北省妇联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要求,聚焦坚中之坚,联手京津妇联举办了此次活动。

捐赠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推进会上,盖天力医药控股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对河北省妇联捐赠了市值696万元的盖天力产品。

捐赠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为省内2万名贫困妇女捐赠关爱女性“两癌”保险保费20万元,保险金额2亿元。

捐赠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河北省妇联对张家口市妇联捐赠了450万元的春蕾计划、母亲复明工程等项目资金。据了解,此次所捐赠款物将主要用于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的广大贫困妇女。

签订对口帮扶协议。记者 胡晓梅 摄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朝阳区妇联与张北县妇联、康保县妇联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天津市武清区妇联、津南区妇联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妇联分别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根据对口帮扶协议,京津相关妇联组织将围绕就业创业和精准扶贫,帮助我省对口贫困县妇女开展就业培训和劳务输出,推动对口贫困县妇女与京津大型商贸企业在种养、农产品加工、家庭手工业、民俗旅游等产业实现对接。此外,结对妇联还将联合开展牵手帮扶贫困户活动,推动京津企业通过吸纳贫困户直接参与、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等方式,为贫困妇女寻找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近两年来,河北省妇联携手京津妇联共同签订了《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召开了巾帼创业投资政策项目推介会,建立了京津冀巾帼创业微信群,举办了“京津冀巾帼创业行”、“京津冀巾帼乡村旅游观摩交流”和“京津冀‘1+1+1’牵手帮扶”等活动,组织三地230余名巾帼创业带头人参观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手工加工等31个巾帼示范基地,260多个项目实现了对接。

关键词:妇联,推进会,张家口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