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级财政将增加1.3亿投入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镡立勇 刘延丽 2017-08-18 16:1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河北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镡立勇 刘延丽)8月18日,河北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取消药品加成后,省级财政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将增加1.3个亿。

  据了解,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总体按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补偿90%左右、同级财政补偿和医院自身消化10%左右。其中省级财政对省级医院总体补偿5%,同时对省级医院药品贮藏、保管及损耗等费用给予补偿。

  取消药品加成省级财政按照5%比例补偿部分,18家省级公立医院需财政补偿资金5400万左右。医院药品贮藏、保管及损耗等费用补偿部分,按照国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对18家省级公立医院药品贮藏、保管、损耗等费用列入医院运行成本予以补偿,预计省级负担8200万元。目前,财政对省属医院投入的规模达到7.4亿元,主要对符合区域卫生规划的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和政策性亏损补贴等给予投入。通过这次改革,省级财政投入将达到8.7个亿。

关键词:公立医院改革,河北,财政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