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互联网精准寻亲
已帮助近百名走失人员成功返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8-25 16:4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李丽钧)8月13日,唐山乐亭县一名六旬老人不慎在秦皇岛走失,幸被秦皇岛市救助管理站收助,通过“头条寻人”发布信息后成功找到家人。这是河北省与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开展寻亲合作后,成功寻亲的第95人。

  8月25日,河北省“互联网+救助寻亲”新闻发布会暨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据介绍,“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2016年7月4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7亿海量用户和精准定位技术,选择在受助者的走失地、口音地、疑似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

  截至2017年8月15日,河北省各地救助站管理机构已通过今日头条发布的寻亲信息达到341条,成功帮助95名救助站接收的走失人员回家。

  这95名成功回家的人员中,男性占到46人,女性占到49人。其中,精神障碍人员占到了56%,有54人;其次为智力障碍人员,占到20%,有19人;7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患有脑损伤等疾病者8人;因迷路等原因走失者7人。

  统计数据也显示,走失时间越短,通过“头条寻人”发布信息后,找到家人的几率越高。这些成功回家的95名走失人员中,走失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占到了41%,有39人;走失时间在3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有4人;走失一年以上的有5人,其中1人走失时间长达11年。

   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等10家优秀救助管理站获得“河北省救助管理机构互联网寻亲先进单位”奖杯。

向10家优秀救助管理站颁发“河北省救助管理机构互联网寻亲先进单位”奖杯。李丽钧 摄

关键词:互联网,寻亲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