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河北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7-08-25 23: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孙向向 摄
  长城网8月25日讯(孙向向)8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河北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茅台集团现场捐赠225万元,资助我省450名2017年入学的贫困大学新生,团省委书记宋华英、副书记孙朝阳,茅台集团等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为50名大学生代表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其他学生的助学金由省青基会按照直通车的方式直接打到受助生银行卡,新的一批寒门学子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圆了大学梦。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的助学金。孙向向 摄
茅台集团接受捐赠捐赠纪念牌。孙向向 摄

  为积极落实省委精准扶贫的战略布局,在社会上传递爱心正能量,2017年共青团河北省委、省青基会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团青建功”活动,以公益助学方式,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帮助更多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活动现场,发放助学金。孙向向 摄

收到捐赠的学生们。孙向向 摄

  活动现场,受助学生们满怀感恩之情。刚刚收到厦门大学通知书的秘锦程同学代表受助学子们向关心和帮助他们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决心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奋发图强,不辜负社会的期望,将来也要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多年来先后得到了茅台集团、新世纪教育基金、香港河北商会、加多宝、真维斯、肯德基、湖南中烟等捐赠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开展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加多宝学子情”、“紫荆花开情满燕赵”、“芙蓉学子”等大学生资助项目。截至2016年底,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计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41475名。2017年是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第14年。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机构共帮助两千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目前,各市、县团组织正在陆续进行助学金发放,让寒门学子带着家乡人民的爱心圆梦大学。

受助学子集体宣誓。孙向向 摄

受助生代表。孙向向 摄

学生代表。孙向向 摄

关键词: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河北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