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气象台发布雨情 请市民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27 21:0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持续降雨注意出行安全。

  长城网沧州8月27日讯(记者 董传辉)沧州气象台8月27日发布雨情:从昨天夜间开始,该市出现降雨天气,沧州市区平均降雨量5.4毫米,市区最强降水出现在大杨庄达6.4毫米。沧州各县(市)平均降雨量6.3毫米,沧州西部地区降雨较大,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任丘七间房乡达28.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肃宁付佐乡达6毫米/小时。沧州全市共有46个乡镇降雨量达中雨(10~24.9毫米),3个乡镇达大雨(25~49.9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该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性质以稳定性降水为主。

  提醒雨天注意事项:

  一、暴雨天行车,驾驶人视线受阻,应打开雾灯、近光灯及示廓灯,使用低速挡缓慢行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雨刷器的挡位,注意制动、灯光及轮胎运行情况,必要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避雨。

  二、汛期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告标志提示,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三、大风天气通过跨江、河、湖、海桥梁或山涧等特殊地形时,要握紧方向盘,避免横风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注意避开枯树、广告牌等,防止意外发生。

  四、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水情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五、降雨形成的水雾会影响能见度,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六、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七、雨天驾驶车辆,应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八、雨天道路湿滑,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雨天行驶请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九、夏季降水增多,请注意检查雨刮器,并且及时更换、加注玻璃清洗液。

  十、雨天行车,要尽量注视远处固定目标,双手握住方向盘向前直行,切不可注视两边车辆溅起的水流或浪花,以免扰乱视线产生错觉。

关键词:沧州,气象,雨情,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