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180名贫困学子共获90万元助学金 圆梦大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8-29 21:0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9日讯(记者 韩毅)8月29日下午,由邯郸团市委、市希望办、市圆梦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青年中心举行。团市委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2016、2017年受助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仪式。

团市委书记陈涛向爱心人士发放捐赠证书。团市委供图

  据悉,8月上旬,为确保让真正贫困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每一笔资金都能发挥最大作用,团市委、市希望办、市圆梦青基会工作人员历时两周,分赴18个县(市、区),对200余名提交申请的贫困学生挨家挨户进行了实地家访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

  仪式上,团市委以每个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的标准,向180名本科一批及以上贫困学生集中发放了助学金90万元,向参与捐赠的社会爱心企业、人士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随后,团市委领导、爱心人士代表和在场的受助学生代表召开了爱心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以不同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受助学生代表刘伟艳激动地说,感谢“圆梦大学”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自己会带着这份温暖和责任,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并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团市委供图

  团市委书记陈涛对受助学生寄予厚望: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把人生追求同人民的事业、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心刻苦钻研,早日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国家的栋梁材;牢记关爱、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在爱心火炬的传递中谱写辉煌灿烂的青春乐章!

  据统计,自2002年邯郸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首次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团省委的关心支持下,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累计筹资6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近3000名。

关键词:助学金,圆梦,团市委,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