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为善良的人们点赞
——雄县张庄村寻找走失姐妹纪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智 2017-08-31 14:0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张庄两姐妹走失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了屏。颖梅 供图
一条张庄两姐妹走失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了屏。颖梅 供图

  长城网雄安8月31日讯(记者 尹智)“多亏了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以及这么多好心人,两个孩子才能平安回家啊!”8月28日,雄安新区的雄县驻张庄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再次来到村民董志民家中,董志民夫妇激动地对大家说。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8月25日,一条张庄两姐妹走失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了屏:“董思佳(16岁)、董思彤(14岁)两姐妹因与家人怄气于雄县走失,望北京的好心人看到信息帮忙转发……”

  8月25日下午4时许,张庄村民董志民夫妇发现两姐妹失踪,还带走了母亲的一部手机,拨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夫妇二人随即通知家人寻找,至晚上9时,仍无任何线索。此时,张庄村两委干部已从各种渠道得知了这一消息。村支书张卫东和村主任张瑞光先是安抚董志民夫妻二人的情绪,随后详细了解姐妹二人出走的原因,帮助夫妻二人分析姐妹俩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并指定村会计郝俊景与其家属紧密配合,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公告,扩大搜寻范围,同时积极求助公安机关。

  走失的两姐妹也牵动着更多人的心。县老干部局驻村工作组看到微信朋友圈后,第一时间联系自己在北京的亲戚、朋友,让大家帮忙转发;雄州救援队等民间救援组织也积极发挥优势,发布寻人信息,扩大搜寻范围;张岗乡政府工作人员、张庄村村民,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已所能帮助寻找两姐妹。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6日下午17时35分,在北京公安人员的大力支持以及张庄村在北京的经商务工人员协助下,董志民夫妇成功找到两姐妹。

张庄村对参与寻找两姐妹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谢意。颖梅 供图
张庄村对参与寻找两姐妹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谢意。颖梅 供图

  对董志民夫妇来说,这是难忘的24小时,难忘两个孩子失而复得的激动心情,更难忘自己在遇到困难时,社会各界伸出的温暖的双手。让老百姓对党对基层组织产生强烈的信任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知道自己有“靠山”,不是孤军奋战。

  善良的人们无处不在,拥有爱心人们无处不在。为寻找两姐妹献出爱心的社会各界善良人士们点赞!

关键词:雄县,走失姐妹.

责任编辑:王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