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6个环保督察组分赴石家庄6县区 开展“约谈之后看整改”强化督察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31 20:2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监察人员在无极县突击夜查时查处一辆运危险废物的罐车。河北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胡晓梅)针对前一阶段石家庄市政府因区域空气质量恶化严重、“1+18”重点任务综合进展滞后、环境违法问题相对突出被省政府公开约谈等问题,河北省环保厅统一部署,于8月28日至9月2日,组织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石家庄市环保局对该市井陉县、正定县、赵县、藁城区、栾城区和无极县开展“约谈之后看整改”强化督察活动。

  此次强化督察活动,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省政府约谈要求,重点对“散乱污”企业整治、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纳污坑塘整治等情况进行督察。对发现当地党委、政府“1+18”方案推进不力、中央环保督察及环保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省政府约谈要求落实、区域内突出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督察工作分为6个督察组,各督察组坚持真管真严,加大问责和司法介入力度,确保督察尽快见到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找问题,以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明确部门责任,以点源管控反推部门环保责任落实,以县(区)及乡镇工作进展检验压力传导情况;坚持共性与个性问题相结合,在把握重点的前提下,各督察组针对每个县、区实际和产业特点开展督察;坚持白天查、晚上碰、问题分批交办,每日督察情况进行快报,及时进行调度,保持督察方向不偏,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督察工作。

关键词:约谈,督察,整改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