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8.5%
私企和专业市场的5.2万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杜辉 王保国 2017-08-31 22: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8.5%。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杜辉 王保国)记者从8月31日在邯郸召开的河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近年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把非公党建作为份内之责摆在突出位置,主动适应商事制度改革新形势,以非公党建工作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地生根,以深化巩固商事制度改革成果拓展非公党建工作,开创了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

    据统计,河北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由3月份的70.4%提高到88.5%。去年以来,共有1.65万家私营企业和210个专业市场的5.2万名党员亮明身份、亮出承诺。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建立直接党建工作联系点50个,市、县两级建立联系点997个。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润芝指出,依托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成立的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多数设在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与广大会员联系紧密的优势,密切配合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履行指导和协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职责,更好地推动“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开展。年底前,河北省工商局将对全系统非公党建工作落实完成情况进行量化检查考核,各市、县(市、区)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查找不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据悉,河北省相关部门今后将通过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工团共建等制度,切实把党员管好,把党组织活动开展好,把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同时,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努力使非公党建工作的活动阵地、活动经费、活动时间、党务干部待遇等得到有效保障。要根据企业实际,探索建立企业党组织日常活动制度,可以依据企业特点,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管理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建立一支“四有”员工队伍开展活动,以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关键词:党建 , 河北省 ,非公有制经济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