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学第一课 公益我先行” 网络公益活动精彩无极限!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7-09-01 16:5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讯(王林红)金秋九月的第一天,由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文明网主办,长城网协办的“开学第一课公益我先行”的网络公益活动在时光公园的雷锋广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西岗们小学的师生们,还吸引了来自河北长城网以及网易河北网友的参与,此次活动是桥西区首次使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播在“网易直播”平台直播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长城网 王林红 摄

  活动开始,由桥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军和桥西区教育局党委黄振国书记致词,接着由桥西文明网的网友代表韩沛禾宣读了《网络公益倡议书》,向全社会的网站与网友发出了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汇聚积极向上的网络正能量的网络倡议。随后,由主办方向西岗头小学赠送图书、铅笔盒等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觉传播网络正能量。

学生们分组公益活动。 长城网 王林红 摄

  活动的最精彩的环节在于后面的分组公益活动。网友组在公园周边开展清扫垃圾、摆放乱停自行车等公益活动,让公园的周边环境更干净整洁。张军代表桥西区委宣传部和桥西文明网慰问了一线民警,校园组的同学们为时光警务站的民警和一线交警叔叔们送上慰问品,道一声“你们辛苦了”。随后,同学们还们在交警的帮助下手持小红旗,站在路口指挥交通,亲身体会警察的辛苦劳动,从小树立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此次活动带队的老师张颖表示学校参与这次活动的意义很大。以前我们的学生只是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却没有机会亲身参与。所以当我看到“石家庄桥西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经学校领导研究后同意后立刻报了名,今天我们五(二)全班同学来到这里,从认识到参与,从虚拟到现实,就是要通过真实的参与感受到奉献的快乐,这是在学校的课堂上体会不到的。

  桥西文明网负责人王晓娟谈及开展此次网络公益活动的初衷和意义时,她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以网络平台为纽带,将网友、志愿者和政府部门联结起来,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工作在创城一线的人员减轻负担,提高效率,同时也是让同学与网友亲身体会警务站民警二十四小值守的艰辛,和交警无论风吹日曝、刮风下雨坚守岗位的执著,正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安全环境和交通秩序。今后,我们还会组织更多的类似活动,让更多的网站和网友共同参与进来,向社会传递一份积极向上的网络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力量,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美好而共同努力。

关键词:公益活动,交通秩序,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