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精彩教育活动丰富“开学季”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7-09-02 12: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日讯(记者 王成应)近几日,廊坊市各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新学期伊始,各学校纷纷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礼仪和安全等教育活动。

  固安:学生们聆听老师讲述革命历史。门丛硕 摄

  固安县马庄镇组织中小学生到辖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子里烈士陵园,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抗战历史,了解英烈事迹等形式,引导学生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激发学生们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发奋读书、振兴中华的理想和信念。

  广阳:学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汉字。贾珺 摄

  广阳区则在赏学堂举行了一场汉服开笔典礼仪式,18名儿童身着汉服、行汉礼、写汉字,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正衣冠”、“朱砂开智”、诵读《弟子规》、“人字描红”等环节体验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喜迎新学期到来。据悉,开笔礼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传统启蒙教育形式。

  大厂:老师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刘亮 摄

  而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该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以“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知识、消防安全、溺水自救等一系列安全常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廊坊,活动,开学季

责任编辑:王成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