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多形式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尹智 2017-09-02 2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雄安9月2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尹智)秋高气爽时节,雄安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特大喜讯,人们备感振奋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把新区建设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义霞在“互联网+”峰会上讲话。雄县宣传部 供图
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义霞在“互联网+”峰会上讲话。雄县宣传部 供图

  连日来,雄安新区以多种形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日,雄县“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暨新零售人才发展峰会在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礼堂举行,来自雄县电子商务协会成员单位和传统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负责人、优秀电商行业带头人、优秀创业者、就业再就业大学生、原下岗职工和有意向从事电子商务的退伍军人等千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家们就雄安发展电商的优势和机会、互联网+雄安经济转型升级路径选择、县域电商运营新思路、区域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因素等内容进行授课,既有现实的针对性,又有长远的预见性,既有经济发展的宏观环境,又有电子商务的操作实例,生动精彩的课程赢得一阵阵掌声。

“对话·空间—京津保美术作品展”为十九大献上文化大礼。付纯 摄
“对话·空间—京津保美术作品展”为十九大献上文化大礼。付纯 摄

  9月2日,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展望魅力新雄安”为主题的“对话·空间—京津保美术作品展”在雄安新区雄县开幕,来自京津保三地的50余名画家共展墨宝,此次美术展通过艺术作品展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以艺术形式为雄安新区提供重要文化支撑,逐步探索以“文化+”推动三地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献上一份文化贺礼。保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颖表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从参展的70余幅作品看,大家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展望魅力新雄安”主题,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或心念于党育之恩,纵情为人民和祖国抒写放歌,用艺术形式歌颂党恩,引领时尚。

黄湾村村民正在村委会服务中心报销村里补贴费用。刘秋乱 供图
黄湾村村民住院后在村委会服务中心报销村里补贴费用。记者 王渊 摄

  刚刚荣获河北省首批500名“好支书”称号的雄县黄湾村党支部书记刘秋乱,今天一见到记者就激动地说:“20多年来,黄湾村走出了一条村级党组织建设由乱到治的成功之路,全村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我们村还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性农村青年中心’、省级文明村、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伴随着新区的设立,我们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期待党的十九大召开,憧憬着新区美好的未来!”。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使得正在筹备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的工作人员们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承办好雄安新区设立后的首个大型文化品牌活动。“雄安新区的设立,为容城服装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此次国际服装文化节以‘千年雄安时尚元年为主题,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容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凯对记者说。

关键词:雄安新区,十九大

责任编辑:王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