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8成县市已在8月入秋 沧州市区较常年提前18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7-09-03 14: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长城网9月2日讯(孙向向 通讯员 张亚男 贾小卫)按照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或低于22℃的标准,8月27日,沧州市区已经入秋。而沧州市区常年平均入秋日期在9月14日,为全省最晚,今年入秋提前了18天。

  截止至8月31日,河北已有119个县市入秋,占到全省的81.5 %。这就意味着河北8成县市已在8月入秋。常年河北中南部入秋时间多为9月中旬,8月入秋的地区只占到3成,今年则明显偏早。包括沧州市区在内的66个县市,创下1996年以来入秋时间最早纪录。

  8月26日至29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冷空气和低空风切变的共同影响,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各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

  9月1日开始,河北大部气温略有回升,目前的季节分布格局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关键词:气象,河北,入秋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