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集中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城镇燃气 环卫 园林绿化 综合管廊 道路桥梁在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9-05 19:4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集中两个月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张秀娟)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全省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在7、8月份各地市政公用行业重点领域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分三个阶段集中开展两个月的市政公用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据了解,检查范围是全省各市、县市政公用行业,包括城镇燃气、环卫、园林绿化工作和综合管廊建设、道路桥梁设施管理等检查内容。

  河北省市政公用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分三个展开。

  部署自查阶段(9月上旬):抓紧制定本级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督促市政公用企事业单位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

  集中整治阶段(9月中下旬):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查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巩固提高阶段(10月份):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实地督查。尤其对事故多发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督促整改的企业要进行跟踪复查,巩固和扩大检查效果。

  方案强调,市政公用行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组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自纠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彻底、检查责任不落实、监督执法不严格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市政,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