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党的十九大】以全民健身为冬奥助力
——访张家口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9-05 23:1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记者 张世豪 摄
  田永军接受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采访。记者 冯永超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 冯永超 通讯员 施佳生 李志强)今年以来,崇礼区成功举办了16项单项体育活动;9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和东城区操舞协会将在崇礼联合举办广场舞大赛;9月24日,中国田径协会和崇礼区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赛事。为助力冬奥,怎样更好地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日前,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了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

  田永军说,我们将通过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展现崇礼人民朝气蓬勃的状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冬奥加油,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近年来,崇礼区委、区政府结合本地冰雪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逐渐形成了以冬季冰雪旅游、夏季户外运动为主导的体育产业格局;按照建设运动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健康之城的要求,推动全民健身成为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把体育休闲作为支柱产业,将在夏季开展以各类自行车、越野跑为主题的户外活动。

  田永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民健身也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基层体育主管部门,我们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崇礼区已经聘请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进行全域性的自行车、越野跑的道路规划;在土地紧张的情况,仍规划建设体育公园一个,为更多群众提供活动场地。

  田永军说:“我们的主要目标,一方面要实现竞技体育的提升,另一方面让全民健身惠及全部居民,并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固定下来,真正达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目的。”今年河北省体育局将崇礼确定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崇礼也在按照示范区建设的要求制定相关规划,并已经开始付诸实施。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除了搞好规划,崇礼区还将抓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抓全民建身活动,举办一些群众喜欢的、适合群众参与的活动;第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建设场馆、体育器材以及配套设施;第三举办品牌赛事,在冬季与国际雪联、国际滑雪协会积极联系,引进了一些国际性冰雪赛事,在夏季将着力打造崇礼自行车和马拉松比赛等品牌赛事。

  “总之,我们希望通过高标准的规划、高强度的基础设施投入、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和品牌赛事,让全民健身惠及每一个人。在党的十九大前夕,我们组织了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等活动。作为业务部门,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各项活动和赛事凝聚人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田永军说。

关键词:十九大,全民健身,冬奥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