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学第一课:井陉交警到中小学普及宣讲交通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许静 刘俐验 2017-09-05 23: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给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5日讯(李忠勇 许静 记者 刘俐验)9月1日上午,在中小学刚刚开学之际,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和二、四、六执勤中队民警先后来到辖区北方学校、西山北路学校和秀林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民警们走进课堂,与师生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咨询活动。宣传科指导员苏国玉结合各地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先后给3所学校学生讲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他提醒孩子们上下学和外出活动,在公路上要注意观察过往车辆,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未满12岁儿童不准骑自行车上路,已满12岁儿童骑车要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边行驶,不数车并行、逆向行驶和争道抢行;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车、农用车、驾驶员酒后开的车;乘坐车辆时,头、手不能伸出窗外、也不要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雨雪天气道路泥泞光滑,在路上行走和骑车更要精力集中,注意安全等,并与孩子们开展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书籍。李忠勇 摄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学生们清楚了解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切实感受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自觉性和保护技能。

  此外,民警还向160多名学生发放了图文并茂的《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漫说20条最严交规》,人手一册,受到师生的欢迎。

关键词:开学,交通安全,民警,学生,普及.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