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设企业协调员 为企业“配备”海关专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9-06 11:0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协调员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张宁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烟成群)近日,石家庄海关建立企业协调员制度。这是该关落实“由企及物”管理理念,构建新型关企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项新措施。该制度的实施,将使相关企业聘请到海关专家,得到“一对一”的一站式服务,极大地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

    企业协调员是指由海关指定,专门负责协调海关与企业合作相关事宜的海关工作人员,其工作对象是在石家庄关区注册的高级认证企业和需要重点支持的企业(简称“合作企业”)。企业协调员可为企业提供信息查询、问题咨询、疑难解答、政策推送、指导其网上办事等个性化服务。并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分析监控企业风险、召开合作企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沟通情况、评估工作、解读政策、收集意见、完善关企合作各项事宜。

    另外,合作企业还可以享受更多的便利措施,包括:按照海关现行优惠政策的上限给予合作企业优惠措施;提供预归类、价格、原产地、减免税等专业技术服务;通关环节遇到阻碍时,企业协调员将尽快处理;报关单发生填报差错等情节轻微违规的,海关以教育为主,确保合作企业协调员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提高通关质量和效率。

    石家庄海关提醒:河北高级认证企业、省政府扶持的一般认证以上大型骨干企业、各级地方政府需要扶持的一般认证以上大型骨干企业、总部经济企业及其他需扶持的企业、需重点扶植的特殊监管区域或区内企业等都可以向注册地海关提出申请,成为海关的“合作企业”。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 企业协调员, 服务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