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市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梁洪静 刘小琳 邢丁 2017-09-06 19: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市场。梁洪静 摄

  长城网唐山9月6日讯(梁洪静 刘小琳 记者 邢丁)新学期伊始,为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师生消费安全,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热销食品、易变质食品、“五角食品”等商品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查看在售食品是否存在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问题,严查销售“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全面细致地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小吃店、小摊贩等,查看经营户证照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等。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严把注册登记关,对学校周边一百米范围内的摊点登记申请一律不予受理,同时,严查校园周边一百米内摆摊设点行为,对发现的摊点进取缔。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117余户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79户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校园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食品安全防线。

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局,迁安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