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近百万贫困农户住进“安全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沈月 2017-09-06 22:0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现场。 沈月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沈月)日前,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2009年,河北省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年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逐步提高,规范程度和改造质量不断提高,解决了大批贫困农户的住房安全问题,近百万贫困农户住进了“安全房”,促进了脱贫攻坚。坚持“三最”原则,重点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确立了一套较完整的政策体系。许多地方结合农村危房改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据调查显示,农户对危房改造工作满意度达99%。

    会议强调,准确确定危房改造户是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的基础,同时要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实施。摸清4类重点对象危房底数,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加大工作推动力度。

  下一步,河北省将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在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减轻贫困户负担的同时,加强农村危房质量管理,着重解决特困户危房改造。

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