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落户河北
首票进口报关单66秒完成通关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9-06 22:1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海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快速通关。 资料片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烟成群)9月5日上午,河北环海物流一批货值23077美元的“诺斯维尔葵花籽油”,使海关用中国(河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申报进口报关单,从申报到海关电子审结仅用时1分6秒。当天下午,一批货值3114美元的货物“标签”,也成功完成出口申报并放行。这标志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河北省落户,正式进入应用阶段。
    据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整合了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等多部门的申报数据标准及申报接口。这些口岸管理部门通过电子口岸平台共享信息数据,实施职能管理,执法结果可通过单一窗口直接反馈申报人,改变了以往企业在口岸通关过程中需要登录不同系统填报相近数据的情况,优化了通关业务流程,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提高了竞争力。    

关键词:海关 , 石家庄, 国际贸易, 通关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