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南和县三召乡:“合作社+农户”蔬菜种植
带动留守妇女就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郭晓晴 2017-09-09 08: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菜农在栽种白菜。郭晓晴 供图

  长城网邢台9月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郭晓晴)“最近的菜价涨上去了、市场需求大,我们的收入要比往年多好些呢!”邢台市南和县三召乡北大召村的菜农侯现波高兴地对记者说。

村民侯现波正在菜地查看甘蓝长势。郭晓晴 供图
  侯现波所在的三召乡北大召村位于南和县北部,一直以来是一个以粮食种植为主的农业村。近年来,北大召村推行“合作社+农户”模式,流转土地近二百亩,利用区位优势,优化种植结构,采用春提早、常规、秋延晚三季蔬菜交叉种植的模式,生产的蔬菜直供邢台、石家庄的蔬菜市场。不但适时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而且吸纳留守妇女三十余人在合作社就业,也让种植户的收益稳步攀升、种植热情倍增。

  据了解,为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北大召村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还将引进温室大棚对种植结构进行提升改造,实现蔬菜错季销售,大大缩短生长时间,提升了种植效率。

关键词: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户”,南和.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