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总投资208.4亿元 廊坊开发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王卫国 2017-09-08 23:2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9月8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王卫国)9月8日,廊坊开发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人保北方信息中心、京东华北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三期、润泽国际信息云聚核港三期等15个高端高质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8.4亿元。

  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是15个集中开工大项目的共同特点。据介绍,此次15个项目中“大智移云”产业项目有5个、高端制造业项目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纳税22.1亿元,共同打造开发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廊坊市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廊坊开发区全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人保北方信息中心、京东华北云计算数据中心、润泽国际信息云聚核港三期等5个项目均属于“大智移云”产业领域,总投资181亿元,占投资总额的87%。

人保北方信息中心项目展板。记者 祝雪娟 摄

  总投资81亿元的人保北方信息中心,是人保集团有史以来占地面积最大、建设体量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将建设保险金融研究、信息数据处理、生产测试等中心。项目建成后,年纳税额预计可达4亿元。

  京东华北云计算数据中心总投资60亿元,建成后除了满足自身需要外,还将为京东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企业、国内外知名大型IT企业提供服务,年产值可达20亿元。

  投资20亿元的润泽国际信息云聚核港三期项目,将建设A-3、A-6数据机房楼。在满足互联网数据中心需求的同时,将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数据存储中心、国家级政府部门容灾备份中心、全球高端企业数据中心、全球云存储重要基地和全球信息外包服务产业华北中心。

  此次,还有投资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三期、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等项目同时开工奠基。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全面提升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项目首位度,确保2020年全区“大智移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

  另有总投资8.48亿元的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也同时开工。京东亚洲一号项目投资6亿元,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区域现代智能物流示范基地。投资1亿元的腾讯互联网+双创社区(廊坊)项目将建设1.5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中心和腾讯企鹅号创业基地,年产值预计达到80亿元。总投资1.48亿元的志晟信息电子商务平台将打造以O2O模式为核心、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电子商务平台,年营业额预计3亿元。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