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河北省首批慈善组织认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张淑晓 2017-09-13 19:4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慈善中国网页截图。张淑晓 摄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张淑晓 摄
    长城网邯郸9月13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张淑晓)9月12日,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从省民政厅领取到标有慈善组织标志的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据了解,此次被认定的慈善组织省内共有27家,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邯郸唯一一家获此认定的慈善组织。今后,市民与慈善组织打交道前可登录网站“慈善中国”,查询辨别真伪,保障资金安全。

  据悉,按照《共青团邯郸市委专项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为聚集多方社会力量破解青少年成长发展过程中资金不足等难题,推动与青少年事务相关的社会服务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发展,2016年11月,邯郸团市委通过河北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了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河北省共青团系统第一家慈善组织;邯郸市唯一一家慈善组织;邯郸市唯一一家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作为《慈善法》实施后省内成立的首批基金会,该会目前共有5家理事单位,致力于争取海内外关心邯郸青少年事业团体、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其成立是邯郸团市委落实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筹款300余万元实施希望工程、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各类公益项目,项目累计覆盖18个县(市、区),受益人数达2200余人。其中,“圆梦筑起上学路”、“圆梦送健康·温暖青春路”等系列圆梦行动和“大手牵小手·助力教育扶贫”、“为贫困儿童实现新年小小心愿”等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不断扩大了市青基会的社会影响力,使之逐渐成为邯郸市一张重要的公益名片。

关键词:邯郸市,圆梦,青少年,慈善组织.

责任编辑:王自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